莘塍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第五届读书节活动:爱劳动 爱读书 爱生活
发表时间:2022-12-26

11-12月初,莘塍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爱劳动 爱读书 爱生活”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

一、全校共读营氛围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该校组织共读劳动书籍,通过师生共读、亲子互读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激发学生才气,营造校园读书氛围。

二、劳动实践重体验

该校作为温州市劳动教育示范校,注重学生劳动实践,聘请农事指导员,依物候期指导学生们在劳动基地种植蔬菜。孩子们自己播种,为农作物施肥浇水,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期待收获劳动果实,真正体验劳动的快乐。

三、分段学习展才能

该校各年段分别开展了书劳动赞歌、制劳动小报、诵劳动者诗歌、画劳动者图谱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同学们在亲手绘制或展示作品的过程中,感受着阅读的快乐,共享劳动的乐趣。

四、成果展示得喜悦

1212日,该校进行了读书节成果展示。同学们看着精彩的作品,纷纷发出赞叹:“这次活动不仅读了好书,还去劳动基地种植了蔬菜宝宝,还能看到这么漂亮的作品,我太开心了。”

据悉,该校通过丰富的活动,五育并举,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和热情,让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高尚、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来源:莘塍第三实验小学  撰稿:黄玲蔚  审核:陈丽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