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塍第三小学召开瑞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发展规划论证会专场
发表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瑞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发展规划论证会莘塍三小专场在该校阅览室召开,专家组浙江省督学、原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万小峰,瓯海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瓯海外国语学校校长潘春波,温州市督学、原经开区文教体局督导处处长林培敏一行三人,对莘塍第三实验小学的三年发展规划进行为期半天的论证。瑞安市教育局督导科科长高明永、莘塍教育学区主任周峰、莘塍学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专家组在该校校长吴建东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听取吴建东作《创建德雅校园 励行明德教育》主题报告,了解该校规划编制的过程和主要内容,并请吴校长就该校办学目标的确定和学生个性特长的培养进行具体介绍。

专家组经过半个小时的细致讨论,与该校领导班子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潘春波对该校的规划编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未来办学方向明确、实施路径表达清晰、坚持学生立场、特色提升有针对性。同时,潘春波为文本的修订提出四条建议,包括加强“面向未来”的指向、提高标志性成果的可测性等。林培敏认为该校规划的编制工作务实求真,建议找准优势项目、进一步加快智慧校园创建等。万小峰指出,该校的规划文本理念清晰、目标合理、任务明确,但具体描述的提升空间很大。他极为细致地提出近二十条修订意见,特别是关于结构如何调整,与该校班子进行了互动论证。

莘塍第三实验小学是此次瑞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发展规划论证十六所学校之一,莘塍教育学区唯一一所。该校将就此次论证的成果对规划文本进行修订,借着规划论证的东风,面向未来,明德育人。

来源:莘塍第三实验小学  撰稿:陈丽云  审核:吴建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