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标 建构课堂:美术教共体研讨活动在莘塍第二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2-12-11

  为探索新课标下的小学美术课堂教学实践,加强教共体学校美术教研的交流沟通,12月6日上午,“聚焦课标,构建课堂”为主题的美术教共体教研活动在莘塍第二小学举行

课堂展示

  周翩翩老师执教的第一堂课《生活中的基本型》,带领孩子们感受生活中的各种基本形。首先,趣味导入让学生在观察中思考,了解生活中的物体由基本形组合而成,其次以游戏的形式将教学内容循序渐进,给予孩子联想、创新的启迪。提高学生对各种形的描绘和剪贴能力,感受不同的审美情趣,最后孩子们用基本形组合出多姿多彩的“有形世界”。生活中的美感在于观察、捕捉、联想与想象,用审美的眼光赋予生活所见所感丰富的涵义,这就是美的感召。

研课评课

  随后,伍伟老师以《美术新课标,美育新征程》为题,深入分享了她对美术新课标的理解。从新课标的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设计思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评价建议等方面一一阐述,分析了从过去的三维目标到现在的核心素养,新课标“新”在哪里,如何学习新课标等观点。与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展评课议课活动,从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对周翩翩老师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真正达到了教共体教研的目的。

  通过本次研究学习,教师认识到要加强与其他艺术的融合,重视艺术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充分发挥育人作用,在美术课程改革的新征程上,向美而行,以美育美。

     来源:莘塍第二小学    撰稿:伍伟 审核:刘丽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